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2010台灣紀行之.....白沙灣的民宿"沐藍棧"

這次台灣行出發前我準打包了騎自行車的所有行頭,從安全盔到反光風衣一應俱全,可實際上,我發現我根本連挪出個半天騎車時間也沒有……..
 
上次回台,除了隻身環島,至少還與哈巴騎了趟北海岸,多少有些小小地到此一遊之愉快。而這次,我還是有了造訪北海岸機會,不過不是騎自行車,而是小姨子Rachel的友人在白沙灣開了間民宿,歡迎我們一家去體驗體驗,這行程早於凡返台前Rachel便已安排妥善,因此我們都十分地期待……。我不記得上次停來白沙灣玩是什麼時候了,只記得都是路經此處,至於題停駐下來,應該是小學時候的事唄!
 
這間民宿位置著實要得;觀景陽台外,一片敞然遼闊的海天一色,空氣中飄逸著海風特有親切,卷卷白浪、層層銀波,我從未這樣看過白沙灣的海景……。如此風光,只有親身目覽方可體會。
 
這看起來不很大的民宿,套房一共四間,格局得卻極好,間間都值得體會。地中海的藍與白、古典上海的中國品味、峇里島風味的南洋居、簡淨明亮的簡潔現代色彩.
 
她們不止是間套房,還是件藝術品。
 
此番行程帶了兒子,小傢伙完全無法體會置身藝術氣氛的美意,和表弟、小舅(三個小子剛好各差1歲,小犬居中)嘻鬧玩耍,甚至連裝潢的粉漆都拿出來皮,信幸好沒刷在牆上,倒是表弟Ethan成了龐克族;頭髮給刷了個粉紅……..